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今年保费有望突破百亿大关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今年保费有望突破百亿大关

luyued 发布于 2011-01-10 00:42   浏览 N 次  

2010-12-14 15:3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 跟贴 0 条 手机看新闻

12月10日,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长富宫饭店联合举办“通胀与投资”峰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为在场高端客户讲授主题为“2010年末通胀猜想”的讲座。这是新华保险与中国银行为高端客户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也是新华保险今年以来转变业务发展方式,积极探索高端客户营销模式的又一重大举措。

记者同时获悉,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近日发布2010年经营数据。截至11月30日,新华北分实现规模保费95.48亿元,直逼百亿元大关,即将成为新华系统内第一家保费规模破百亿大关的分公司。今年北京分公司业务规模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取得57.14%的高速增长,市场份额将突破15%,稳居北京市场第二位。截止目前,北京分公司拥有客户近百万。

2010年监管部门出台一系列管理文件,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保险业粗犷式发展阶段即将结束。面对监管趋严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今年以来新华北分坚持从资源拉动的增长模式向管理驱动模式转变,从粗放的业务扩张向价值增长转变,从而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提升。

业务飞速增长 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2010年北京寿险市场增速48%,前五家寿险主体平均增速为38%,而位居市场第二位的新华北分增速既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又高于前五家平均增速。

新华北分各渠道均取得高速增长。个险渠道规模保费31.7亿元,其中个险新契约规模保费增长51%,个人续期规模保费增长20%;银代期交业务连续九年保持市场首位的同时,银代规模保费取得增速 72%的成绩;法人短险也取得较快增长。业务增长的同时,公司营销队伍人均产能超过万元,队伍活动率平均提升了近十个百分点,业务高点月份近70%。

新华北分1996年开业,历经近十五年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在长达六年位居前三甲中榜眼位置,今年成功夺得市场第二把交椅。其中个人新契约市场份额14.6%,位居市场第二;银代期交市场份额28.5%,位于市场第一;法人短险份额10.7%,位居市场第二。

推进结构转型 内涵价值快速增长

新华北分个人渠道一直坚持以销售分红产品为主,成为目前前五家寿险主体中分红产品占比最高的公司,占比达到90%。在个险渠道坚持发展期交产品,期交占比达95%,居行业最高;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银代期交继续保持市场第一;法人业务着重内涵价值高的短险业务,市场份额上升一位。今年新华北分法人业务成功中标中国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的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公司独家承保全国2亿多名中小学生得交通安全意外伤害保险。

由于近年来新华北分坚持推动期交业务发展,形成了续收滚动拉动业务增长的发展模式。预计明年续期业务占比超过45%。这标志着公司业务已进入了成熟发展阶段。续期业务品质持续提升,13个月继续率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面临竞争日益激烈的保险市场,公司注重发展创新业务,将客户深度开发(续收新单)、财富管理、电话销售列为除“法人业务、个人业务、银代业务、续期业务”外的第五大渠道。

四星级理赔服务 赔付金额超亿元

截止今年11月底,新华北分共处理赔给付案件近四万件,赔付金额过亿元。其中,死亡案件赔付金额五千余万元;重大疾病案件赔付金额三千余万元;涉及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大型案件近七百件,合计赔付超过六千万元。

除狠抓理赔处理时效和品质外,新华北分还开通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理赔服务:重大紧急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特殊理赔案例可预付保险金,理赔课堂服务一线,住院客户鲜花慰问,发布理赔月刊加强宣传等等。

在今年新华公司推出理赔星级服务评定中,北京分公司理赔服务已经达到四星级认证标准,成为系统中理赔服务标准最高的分公司。仅住院慰问一项,2010年北京分公司慰问客户就达近万名。

合规经营 提升业务品质


2010年,新华北分将业务品质与风险管控纳入核心模块,完善内部自查监管体系,加强标准系统化培训,出台《品质管理大纲》规范销售行为,强化面访、监察、暗访等制度,完善投诉案件处理流程。在业务大发展的同时,时刻监控品质管理指标,保持低件撤率、低退保率。业务品质提升必定带来持续稳定的保费平台,即便监管严格规范银保业务作业模式,新华北分银代业务依然保持了8000万期交保费平台,保持市场第一位置不动摇。

随着中央汇金入股、140亿新增资本金到位,新华保险实力大增。建立前后台联动、系统化的运作模式,各业务渠道积蓄力量、积极备战明年开门红,努力向着“业内一流保险公司”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曹元水)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 netease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