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那些远去的经典国产老品牌

那些远去的经典国产老品牌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02:49   浏览 N 次  
日前,飞跃、解放鞋等老品牌都在借道重回主流消费市场。它们在欧美市场翻身成为时尚,卖到很高的价格,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事实上,有不少伴随我们长大的“中国经典”品牌都已经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中有的也许不会再“复出”了,但这些国产经典老品牌会永远“生活”在我们的记忆中。
那些远去的经典国产老品牌=拷贝自国际品牌资讯网站,那些远去的经典国产老品牌

品牌资讯"/>

健力宝

品牌资讯"/>

三株口服液

品牌资讯"/>

梅花牌运动服

品牌资讯"/>

北冰洋汽水

品牌资讯"/>

“回力鞋”

品牌资讯"/>

蝴蝶牌缝纫机

品牌资讯"/>

熊猫洗衣粉

品牌资讯"/>

活力28

品牌资讯"/>

乐凯胶卷

品牌资讯"/>

英雄钢笔

友谊雪花膏、海鸥洗发膏(上海)

上海家化生产,上世纪90年代后期几乎停产。目前,少量生产。
万紫千红润肤脂(天津)

天津市日用化学厂少量生产。

百雀羚(上海)

一直有新产品推出,2008年请莫文蔚代言推出草本系列。

北冰洋汽水(北京)

1994年被百事可乐收购,不久停止生产。2009年,企业正在资产重组,市面上销售的北冰洋汽水均为假冒。

梅花运动服(天津)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衰败。1996年起,当时的天津市纺织局指派另一个国有企业“东亚毛纺厂”接管“梅花”,梅花运动服也在此前停产。现在原厂早已消失,能买到的梅花运动服,基本上都是1981年的库存。

回力鞋业(上海)

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是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回力牌运动鞋及各类鞋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飞跃鞋(上海)

去年停产,市面上的飞跃鞋由大博文公司委托外地其他工厂代工。

飞鸽自行车(天津)
难翻身
经过多次重组,现在是一家产权清晰的合股企业。现在的飞鸽集团,旗下还有飞鸽电动车有限公司、飞鸽电动三轮车有限公司。国有与民间合资。但在全天津市的自行车产业中仅占1.6%。目前,出口到赞比亚、卢旺达等国家。

凤凰自行车(上海)

经营陷入严重困境。目前上海市金山区国资委控股36.92%,有意转成房地产公司。未来如何投资,还不明朗。

上海牌手表(上海)

2009年,与飞亚达合作。25%股份转让给中航投资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飞亚达。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