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中国60年造不出航空发动机的真正原因是发展路线和方向问题?】

【中国60年造不出航空发动机的真正原因是发展路线和方向问题?】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02:49   浏览 N 次  
很多文章介绍是资金的问题这完全是错误的,为中航工业找借口。按照目前的研究方式,我国在投资1000亿元也无法研究出可以抗衡美国F119的航空发动机。为什么?

中航工业有一个错误的发展路线和方向:通过【中华网】查询可以知道:
【中航工业将投资100亿元发展航空发动机技术】中航总经理林左鸣表示,航空业的发展取决于国家的经济实力和国家支持,我国的军工企业虽然大,但话语 权和标准权都在国外,因此,需要通过国际合作、海外并购, 打造跨国公司,通过信息的融合来发展本土企业。他认为,只要国家经济发展,市场开放政策到位,我国成为航空工业强国指日可待。

在这里中航工业已经明确表明态度:
1、我国的军工企业虽然大,但话语 权和标准权都在国外;
2、中航工业需要通过国际合作、海外并购, 打造跨国公司,通过信息的融合来发展本土企业。

第一个问题说的很清楚,中国是根本不能靠自己发展航空发动机的。只有通过和借助国外的技术才能发展。这样,用100亿元能打造航空发动机强国?13亿中国人、大人、学生和孩子80%都不信这是真的。
第二个问题也明确地表示了中航工业的发展方向。

很多的事实证明,中国企业在国外的购并全是失败的案例,因为用的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不断地交学费也是国家的。外企并购是购买国外淘汰的技术和设备。所以相当于是废品收购,帮助国外积累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航空发动机是在没有《实物》、样机》、《参考资料》的条件下获得研制和生产的。中国的航空工业只有参考、仿制、跟着外国后面走才能发展吗?难道中国没有样机、参考、并购企业就不能发展中国的航空发动机?

我的观点是:
第一点:
一个没有自信的民族是一个懦弱的民族;一个没有自信的中航工业是没有前途的工业。在中国航空发动机方面,中国必须要有【话语权】和【标准权】的;如果没有相当于是卖国;中国必须要有自主只是产权的涡扇发动机的热动力核心技术,中国只有中国才能建立世界第二位的航空发动机产业王国。
第二点:
中航工业需要通过国际合作、海外并购, 打造跨国公司,通过信息的融合来发展本土企业。这相当于向外国收购旧企业和废品,为中国引进大量过时了的技术和设备,浪费国家的钱财。中国需要的是外资的引入,不是大量外汇资金的流失。
以上两点给我感觉是把中航工业的资金100亿元投降国外发展国外的航空发动机企业。不是在发展中国的航空发动机。

我敢负责任地说:
中国是有条件、有能力、有水平、有工业基础、有人文条件发展中国的航空发动机的。【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第一次创业】的经验告诉我们,走《仿制》、《改制》、《海外企业并购》等低级的发展道路是根本行不通的。中国只有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理论,进行【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第二次创业】才能有效地发展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产业,才能让我国航空发动机进入世界第二发展水平。中国是有能力、有条件、有工业基础、有人文条件进入世界航空发动机第二位发展水平的。中国是可以赶超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的。不行的只有是领导和观念。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