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5月27日机构内参(个股精研)

5月27日机构内参(个股精研)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3 11:05   浏览 N 次  

5月26日涨跌幅前列个股点评
沪涨前五:
代码 简称 涨跌幅 点评
600300 维维股份 10.07% 国际板概念,其第二、三大股东均为QFII。
600975 新 五 丰 10.02% 猪肉股,受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七成消息刺激。
600429 三元股份 10.01% 国际板概念,参股麦当劳,受益国际板越来越近。
600810 神马股份 10.00% 重组股,定增13亿购4公司股权,连续3日涨停。
600568 中珠控股 9.99% 今日公告拟涉矿业投资,开盘直接涨停。

沪跌前五:
代码 简称 涨跌幅 点评
600172 黄河旋风 -9.99% 金刚石+定向增发概念,前期牛股,现遭遇回吐。
600146 大元股份 -9.99% 上周公布涉诉公告,公开信息显示2机构23日卖出。
600273 华芳纺织 -9.96% 日前公告资产重组夭折并复牌,近两日遭资金抛弃。
600876 洛阳玻璃 -9.64% 受多种因素导致玻璃价格持续下降消息打击。
600069 银鸽投资 -9.34% 造纸股,近期抗跌股,已横盘2个多月,现遭遇补跌。

深涨前五:
代码 简称 涨跌幅 点评
002505 大康牧业 10.00% 猪肉股,受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七成消息激励。
000529 广弘控股 10.00% 猪肉股,主营冷藏食品,受益猪肉价格飙涨。
002027 七喜控股 9.99% 易方达基金独门重仓股,一季报业绩扭亏股。
000702 正虹科技 9.96% 饲料股,猪肉价格、鸡苗价格大涨,拉动饲料需求。
000507 珠 海 港 7.21% 主营港口、物流等,近3月股价跌去三成,今超跌反弹。

深跌前五:
代码 简称 涨跌幅 点评
000426 富龙热电 -10.01% 重组再次遭否,变身矿企梦碎,复牌后连续3日跌停。
300220 金运激光 -10.00% 次新股,上市次日,中小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领先企业。
002179 中航光电 -10.00% 光电元器件+军工板块,前期抗跌股,现遭遇补跌。
002469 三维工程 -9.98% 次新股+高送转除权概念,公司是石化项目总包商。
300222 科大智能 -9.89% 次新股,上市次日,公司是中压配电载波龙头企业。

5月26日异动股点评
今日四牛提示:
中昌海运(600242)
周四上涨9.99%。公司2010年完成重组,转型为以沿海干散货运输为主营业务的海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良好业绩,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海运公司。目前其货物代理主要运输煤炭、铁矿石,与多家大型国企如宝钢、神华有业务往来。公司决定筹集3.5亿元左右新建2艘4.75万吨级散装货轮,建成后主要投入舟山至张家港矿砂运输航线。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沿10日线连续收阳,成交量逐步放大,保持关注。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5.168,大单金额为5108.85万元。

新五丰(600975)周四上涨10.02%。公司主营生猪养殖和贸易,其生猪饲养与生产参照欧盟标准生产,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在同业中处于领先低位。目前公司年供港出口生猪33万头左右,占全国供港生猪出口量的五分之一强,规模优势明显,而公司生猪养殖规模持续扩大也能够有效抵御猪价波动带来的风险。消息面上,上周全国生猪周收购均价、白条猪周出厂均价双双上周逾50%。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强拉涨停,短线受到大单关注,波段参与。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2.547,大单金额为5134.59万元。

广弘控股(000529)周四上涨10.00%。公司由ST美雅重组更名而来,09年完成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由原来的纺织工业化学纤维行业变更肉类食品供应业务和教育出版物发行。从公司财务情况分析,重组后公司的利润将逐年增长,其中长线价值比较高。另外,公司大股东广弘资产旗下资产众多,市场也对其未来继续注入成熟项目有所期待,这也为公司股价带来了足够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强势封涨停,主力大举做多,关注消息面变化。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182,大单金额为2170.39万元。

龙星化工(002442)周四上涨5.69%。公司专注于炭黑的生产和研发,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以及集散控制系统,在产品结构、工艺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方面不断优化,成为中国民族炭黑工业的领跑者。公司炭黑产量居全国第三,产能居全国第五,市场占有率是6.46%。公司近期公告称,将投资11.2亿,分多期建设六条高分散白炭黑生产线,总规模可达到年产21万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震荡走高,今日盘中多空分歧明显,谨慎追高。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279,大单金额为1130.40万元。

今日四熊警示:
洛阳玻璃(600876)
周四下跌9.64%。公司是世界三大浮法之一“洛阳浮法”的诞生地,主营浮法平板玻璃及二次加工汽车玻璃的制造和销售,是业内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商和经销商。公司生产的超薄电子玻璃是生产扭曲向列型液晶体、超扭曲向列型液晶体显示器显示屏及PDA等电子产品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消息面上,数据统计显示,进入5月后,玻璃价格逐步下跌。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应声走低,盘中获利盘大举出逃,短线可适当减磅。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1.309,大单金额为-3949.56万元。

贵绳股份(600992)周四下跌5.25%。公司是国家大型钢丝、钢丝绳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之一,研发能力、制造工艺、产品质量、市场份额等处于行业领先。公司研制和生产的特殊结构、特殊用途钢丝绳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有效缓解了国内钢丝绳高端产品依赖进口的现状;目前公司正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金属制品生产经营基地和出口基地,前景较好。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度走低,本周遭遇4连阴,DDX连续7日为负,短线回避。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0.293,大单金额为-512.21万元。

富龙热电(000426)周四下跌10.01%。公司主营城市集中供热、发电、高等级公路运营等,2010年初启动资产重组,从公共事业企业蜕变为一家更具持续经营能力的有色金属企业,其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资产置换后,兴业集团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其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资本运作平台。消息面上,公司日前公告,资产重组事宜未能通过证监会审核。受此影响,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连续三跌停,目前处于下跌通道,勿盲目抄底。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4.120,大单金额为-14076.84万元。

三维工程(002469)周四下跌9.98%。公司主营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及工程承包设计等业务,是国内硫磺回收装置工程龙头企业,起源于我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基地胜利油田。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业务已涵盖了石油炼化的全过程,并凭借硫磺回收领域的竞争优势将业务拓展至有机化工、煤化工等领域。另,公司一季报显示,大鳄濮文持58万股,居第五大流通股东。二级市场上,该股自4月29日除权以来股价维持低位震荡,短线趋于弱势,暂观望。数据显示周四该股的DDX为-0.787,大单金额为-679.07万元。

5月26日晚间机构内部交流传闻揭秘
据传,远望谷:即将拿到增发批文
据传,煤炭十二五规划明天公布
据传,中国石油:大股东近期增持2000千万股后将继续增持计划!
据传,超声电子:触摸屏及铜板项目即将投产
据传,海正药业:公司首个生物制药产品将于明年上市
据传,贵州茅台:年底可能再次提价
据传,神州泰岳:中移动已向公司发出通知,7月份续约商谈即将开始,公司继续为飞信提供运维服务。
据传,莲花味精:债务重组有望在两年内解决
据传,6月30日前不能完成整改的铅酸蓄电池企业一律关闭
据传,新赛股份:公司近期拟将皮棉产能扩大到20万吨,占新疆地区皮棉业务的10%-15%。受益于2011年依然处于高位的国内棉价公司主营业务有望反弹。
据传,豫光金铅:伦铅近一周来上涨近10%
据传,中国船舶:正式进入深海钻井平台市场
据传,大连热电:北京年底有望开播IPTV,公司参股20%的大连大显网络主要客户包括北京歌华有线。
据传,茂化实华:近期将有重大利好公布
据传,华夏银行:公司未来风险加权资产收益率继续提升,预计2011年风险加权资产收益率为1.38%,提升公司补充资本的能力。
据传,成霖股份:公司实质控制人是中国台湾人,有卖壳可能
据传,东材科技:1000吨无卤阻燃片材近期达产,全年收入增长显著,未来将是公司增长亮点之一
据传,河北宣工:公司进入第二次创业期 南厂区项目有望下半年投产
据传,华星创业:公司再融资预期强烈
据传,中昌海运:拟与舟山市六横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未来将充分受益舟山海洋经济发展。
据传,新五丰:近期我国生猪及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同比上涨接近50%
据传,铜峰电子:招商证券下周出报告推荐
据传,东陵粮油:油菜籽的主要产区因遭遇严重旱灾,产量预计大幅缩水,5月中旬以来,国内植物油期货、现货市场均有上涨,
据传,通鼎光电:董事长沈小平在证券时报网举行的201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2011年度经营目标为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5亿元,同比增长36.32%
据传,雏鹰农牧:双汇事件后随着生猪产业链相关产品价格继续上涨,业绩有望推高,超预期的概率也不小,未来有望成为生猪养殖行业中的“洋河股份”。
据传,此次“干旱”带来的整体市场机会,不单单只局限于水利板块。从治理到影响来划分可以推导出这样的投资逻辑:水利输送——灌溉设备——农田影响——化工肥料。
据传,常林股份(600710)作为国机集团工程机械和专用车的资本运作平台,未来国机集团整合将为公司提供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发展状况可观。
据传,玻纤产品今年以来涨价幅度超过15%,下游需求强劲,投资者可以关注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玻纤(600176)。该公司成功开发多种玻纤新产品,产品结构完善,后续产能有望继续扩张。
美国中部旱灾持续小麦棉花将减产
美国中部大平原地区的严重干旱气候如今仍在持续。美国媒体25日报道,仅在得克萨斯州一地,旱灾已令当地农牧场主损失超过15亿美元,小麦、棉花等农作物严重减产几乎已成定局。
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报请国务院审批
从权威部门获悉,《全国循环经济发展规划(2011~2015)》的编制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该规划已列入报请国务院审批计划,规划将于9月出台。
河南再发蜱虫病 报告70例死亡4例
河南省卫生厅25日通报称,截至5月24日,河南省共报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病)病例70例,死亡4例。
瑞士计划在2034年前全面放弃核电
根据瑞士联邦政府25日发布的公报,瑞士将在2034年前逐步关闭其境内的全部核电站,全面放弃核电。
前四纵高铁线路已基本全部开通
据统计将有43条航线受到分流的影响,使票价在高铁网络大规模冲击前维持高位,预计这种影响在下半年将逐渐显现。燃油价格的高涨进一步增加了行业的运营成本,对行业利润造成一定程度的挤压
中国自主研发的手足口病疫苗完成一期临床试验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5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肠道病毒71型(EV71)灭活疫苗完成一期临床试验,疫苗安全性观察和初步的免疫原性研究结果显示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并能产生良好的免疫应答。
2015年末高速公路总里程将增至10.8万公里--交通部
新华社周四援引最新发布的中国交通运输"十二五"(2011-2015年)发展规划称,到2015年末,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0.8万公里,覆盖90%以上的城镇人口超20万的城市.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获中投注资200亿元
三位消息人士周四向路透表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近期有望获得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向其注资200亿元人民币.
前四个月中国原煤产量同比增11.1%
中国前四月原煤产量同比增11.1%,达11.2亿吨;国内部分地区煤炭市场供应偏紧.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建议,加大需求侧的管理,尽快出台区域能源限制消费政策措施.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北京年底有望开播IPTV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经获批,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北京市民有望看上IPTV(网络电视)。
据悉乳制品行业生产新规将启用
进一步提高行业的进入门槛,预计全国会有20%至25%的乳企被淘汰,预计让出的市场份额约为10%~12%,这些市场将被行业内大型企业占领。关注伊利股份600887、皇氏乳业002329、光明乳业600597、三元股份600429 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最终投资决策请自定,风险自负!
本团队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加入本团队免费获得。要求为吉林市投资者,资产10万以上,联系QQ 125537838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