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节费手机的七大价值远景

节费手机的七大价值远景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0:18   浏览 N 次  

节费手机的七大价值远景

  • 2011-4-18 8:48:33

一、代表了新时代最大的趋势

(一)互联网是最大的趋势

(二)通讯行业是最大的趋势:通讯行业首次在中国超过石油成为最盈利行业。

二、国家政策倡导且扶持

(一)1999年,信息产业部批准我国运营商可以经营IP电话业务。

(二)2001年5月信息产业部《关于同意中国网通进行PC2HONE方式IP电话业务试验的批复》(信部电[2001]374号)批准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开展PC2—PHONE业务实验。

(三)2004年5月,信息产业部允许联通、网通、铁通等运营商开展PC2PHONE业务试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前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院士这样为运营商敲响警钟:“VOIP你(指电信运营商)不做,别人会做。运营商怕做了以后是自杀,但不做就是他杀。

(四)到底谁是节费手机的主宰者:终端用户是网络电话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不管网络电话何时开放,只要终端用户支持,开放是早晚的事情。

(五)著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指出:封杀VOIP是阻碍技术进步!要对VOIP进行封杀目前很难做到。阚教授认为,电信要以技术取胜,而不是依靠国家政策的扶持;另外,电信要针对不同的使用人群推出相应的服务,而不是去打击竞争对手。倘若只靠着政策这把“尚方宝剑”,电信就等于是封杀自己。

(六)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2005年12月底一次会议上表示:国家政策的压力决不会阴挡消费者的意愿以及市场发展的需要,基础电信业务逐步向民营资本和外资开放,各类专网做为对公众电信网的补充可以进行有尝的支援服务。VOIP也一样,国家政策将会逐渐趋势于开放管理,让电信与VOIP在市场的自由与公平的竞争原则中相互促进。王部长还指出:中国通信行业的下一阶段发展目标就是VOIP(网络电话)与NGN(下一代网络)。

(七) 信息产业部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就下定决心试点网络电话,并不是屈服于各方压力,而是意识到国际上网络电话发展的势头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代替传统的电话,基于此,这适应国家的战略需求,信息产业部这一次出人意料却颇为明智的加速了推广网络电话的进程,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正准备以发VOIP运营牌照的方式来对待宽带电话。

(八)2007年6月28日下午,由纵横合力、VOIP中国网共同主办的“2007中国VOIP产业时代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委员候自强在论坛上作了题为“VOIP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演讲。他认为,世界各国都在进行电信转型,而中国的各大运营商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尤其是专网业务。

(九)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动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互联互通,2012年前推广广电和电信双向进入试点,2015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

三、定位市场大而准

(一)通信是最大的市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通信市场,目前中国的手机用户5.8亿,固定电话4亿,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网络通讯最大的市场。

(二)通讯行业是最大的利润:通讯业首次在中国超过石油,成为最盈利的行业,每天过100亿的市场份额。

四、把握时机快而早

(一)2002年初,美国硅谷研制出VOIP普及技术。

(二)2004年底,信息产业部允许运行商试点VOIP。

(三)2005年底,信息产业部允许批准中国电信在广东深圳、江西上饶、中国网通在吉林长春、山东泰安实验网络电话。

(四)2008年中国加入WTO大限已到,通信面临对世界开放,英创国际率先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如同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在中国上海、中国北京设立办事处一样。

五、竞争对手少而弱

(一)VOIP普及技术属于高新科技、朝阳产业、不易被模仿。

(二)最先进的商业模式(电子商务)高效率、高效益、无国界

(三)全新的消费模式:会员制+消费返利。即可以成为消费者也可以成为经营者。

(四)直接跨上电子商务大平臺与电信、移动合作,整合全球资源的互惠营销模式,真正实现消费创造财富的梦想,比只贩卖VOIP增值业务的公司有更广阔的空间。

六、产品切入点好而新

(一)旧的行业(各类保健品直销保险)正走向低迷期

(二)产品简单(打电话是主动消费品),无须销售、无库存压力

(三)国家正好大力推进新趋势(电子商务)

(四)产品好、不可抗拒

七、市场计划稳而实

(一)制度人性化、双赢制度无限代累积

(二)消费返利、互惠互利、资源共享

尽 管“互联网要担当起通讯大任”的声音不绝于耳,尽管存在已达百年的传统电话服务,在网络电话来势汹汹的挑战面前,已经显露出陈旧、乏味和呆板的疲态。然而,节费手机何时可以取代传统电话?尚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在宽带接入日益增加的今天,将有越来越多公司推出节费手机服务,而VOIP技术与传统电话的竞争,也将在2010年达到白热化。节费手机必将抢占通信这片沃土。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