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为爱奔跑”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成功举行

“为爱奔跑”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成功举行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1   浏览 N 次  
“为爱奔跑”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成功举行
由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慈善会联合主办,深圳市盐田区体育局和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共同承办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为爱奔跑”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于12月19日在深圳东部的大梅沙海滨至马峦山郊野公园一带成功举行。赛事分为全程组,半程组和体验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40名外藉选手。
“为爱奔跑”2010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将运动健康与慈善爱心相结合,赛事是2011年深圳市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的组成部分,同时也为深圳市慈善会的“放飞梦想”青少年户外素质教育项目募集资金,为品学兼优的青少年提供不平凡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本次赛事为该项目共募集到50884.5元的资金。
2010赛事特点
一:公益慈善与运动健康相结合,是实施全民慈善教育的特别方式。
本次赛事与深圳市慈善会青少年户外素质教育计划相结合,该计划引入国外社会教育的理念和方式,将通过户外活动、探险旅行、文化交流和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品学兼优的青少年提供不平凡的成长机会。选手每坚持跑完一公里都将为“放飞梦想”项目募集到1元的资金,经统计,现场参赛选手完成39473公里赛程,共计筹集善款39473元,同时现场还通过义卖、捐赠等方式摹集11391.5元人民币,20元港币的善款,本次赛事共募集到50884.5元的慈善捐赠,参与者的每一份坚持都会因为公益慈善的因素而变得有意义,通过身体力行感受到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特别体验;同时,公益慈善也因为众多市民的参与和亲力亲为变得更加有富有内涵。
除此之外,赛事还邀请到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观鸟协会、绿色江河、深圳山地救援队等多家公益和志愿机构在现场作公益环保的宣传和展示,市民参加的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慈善公益的展会。
二:反响热烈,团体支持,参与面广,层次丰富。
参赛的3019名选手共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数是各企事业单位以团队的方式报名参加,通过团队的方式参与,既有助于赛事的组织和管理,也有利于增进团队的合作和友谊,因而得到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认同。参赛选手最多的组织是友邦保险,达403人,选手中年纪最大的83岁,最年轻的5岁,来自同一个家庭。友邦保险、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坂田街道团委、中联地产、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奔跑者马拉松俱乐部、香港健行之友、盐田登协等团体报名参加。此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韩国、芬兰、马来西亚、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40多位国际友人和来自港、澳、台地区的81位选手参赛。
三:为“青少年户外素质教育计划”募集善款
随着中国大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传统教育在心智教育、情感体验、生活习惯培养等方面尚存在着巨大的缺失,必须以其它的方式予以补充以形成完整的教育内容。本计划所组织和落实的探险旅行和户外教育课程把这一全新的教育理念带入儿童和青年成人中。它以渗透合作意识及个人责任为目标,以参与志愿服务、探险和旅行、广泛接触社会生活作为培训手段。通过团体合作的方式进行,注重学习者的体验式学习,并以难忘的探险旅程为参与者留下难忘的人生体验。
“青少年户外素质教育计划”引入先进的“探险教育”理念,计划本身包含了挑战、计划、进取及达成目标等元素。它能弥补正规教育的不足,透过一套独特及社会认同的奖赏规条,去达致青少年的全人发展;它为14至25岁的年青人提供不同的挑战及机会,使他们能够善用余暇、确立及达成个人目标,以及透过个人或团体的学习经验去多了解自己及社会。
年青人在参与“青少年户外素质教育”计划的同时,培养了领导才能、社交及生活技能、自信心及对社会的责任感。更重要的是“探险教育”为年青人提供了一个丰富一己经验的途径,让他们成为一个更积极及负责任的社会公民。针对不同的年龄及需求,“探险教育”设置三类不同的课程,由承办单位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香港远足旅行联合会及其它相关机构的支持和协助下共同完成。
[attachimg]2010赛事数据
一:参赛选手组别及人数
参赛总人数:3019人
10公里体验组:1983人
半程组:582人
全程组:454人。
男子选手:1990 女子选手:1029
上一篇:港股23日跌0.62% 下一篇:选将-龙平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