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资讯整理20101224早晨版本

资讯整理20101224早晨版本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0   浏览 N 次  

1.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四小幅走高,再创两年收盘新高,但其他股指走低,因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使得投资者无动机在假期来临前大规模调整头寸。
道指涨14点,至2008年8月份以来最高收盘水平11573.49点,涨幅0.12%。美国铝业(Alcoa)领涨道指成份股,涨幅为1.3%。雪佛龙(Chevron)表现同样强劲,涨0.9%,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涨0.6%,受原油期货攀突破每桶91美元、创下两年新高的提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88点,至2665.60点,跌幅0.2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07点,至1256.77点,跌幅0.16%;金融板块领跌,能源和材料板块均走高。继周三大幅上涨后,金融板块今日小幅回调。

2. 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继续增强。路透社/密歇根大学(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 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小幅升至74.5,初值为74.2,11月底为71.6。终值数据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值完全一致。12月底现状指数为85.3,低于初值85.7,但高于11月底的82.1。消费者预期指数为67.5初值为66.8,11月终值为64.8。报告还显示,12月底的一年通货膨胀率预期持平于3%,高于初值2.9%;五年通货膨胀预期从12月初的2.7%升至2.8%。

3. 美国11月份预售屋销量有所增长,但销售价格下滑,显示美国住房市场仍未改低迷状态。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1月份预售屋销量较上月增长5.5%,折合成年率为290,000套。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11月份销量将增长6.0%,折合成年率为至300,000套。11月份预售屋房价中值同比下滑2.7%,至213,000美元。11月份的预售屋存量下滑,至197,000套,预售屋存量与销售量之比为8.2。该指标的健康水平为6.0,而10月份为8.8。11月份预售屋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1.2%。美国商务部的报告还显示,11月份两个地区的预售屋销量下滑,而另外两个地区为增长。其中,南部和西部地区预售屋销量分别增长5.8%和37.3%。而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分别下滑26.7%和13.2%。
4.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周四称,中国政府将于明年采用新的房价统计方法。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份公布的一项新方案,35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将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其他35个接受调查但没有集中建立房地产数据库的城市则从开发商处收集新建住宅销售数据。分析师们称,此前,国家统计局根据主要开发商的成交价格报告收集国家的月度城市房价数据。报导称,马建堂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这一新方案是国家统计局对关于房地产价格统计的质疑作出的积极回应。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被视为中国房地产部门的重要指标而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但有关方面对数据准确性的质疑声也不断,批评人士认为,这一数据没有全面地反映部分城市房价剧烈波动的现象。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