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服务 > 保险 > 新华保险稳坐行业第三

新华保险稳坐行业第三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7 11:31   浏览 N 次  

新华保险稳坐行业第三

2010年10月21日 00:30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打印 共有评论0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于勇

遭遇股东变更带来的人员变动将新华人寿再次推向风口浪尖。昨日,记者从公司获悉,中央汇金入股之后,新华保险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团队建设所积蓄的力量正逐渐释放。截至今年9月,新华保险总规模保费超过750亿元,同比增长53%,大幅领先于32%的市场增速,继续稳居行业前三甲。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华保险继续保持了整体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核心业务和新契约核心业务规模均排名市场第三,核心业务同比增速高出市场平均增速20个百分点。其中,个险新契约规模保费和银代新契约规模保费增速分别为33%和39%,高出市场增速十个百分点以上。此外,法人短险保费收入超过了10亿元,同比增长32%。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份,新华保险个险业务保费月平台达到了10亿以上,标志着公司的个险业务跃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台阶。

在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新华保险的业务结构得到了持续优化。前三季度核心业务占比、整体期交占比、新契约期交占比分别为60%、59%和36%,均处于同业领先水平。其中个险期交保费超过78亿元,占比94%,交费期5年以上的银代期交保费在银代期交保费占比达到86%以上。产品结构方面,新华保险的传统和分红险占比超过98%,保险产品的核心保障功能体现明显。

从未来看,公司位居行业第三的位置有望延续。按照前三季度新华保险继续率和达成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提高,综合退保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银代业务的13个月继续率和二次达成率均在95%以上,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广告赞助商